外交部如何協助國際宣傳與合作?,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外交部建置之駐外單位聯合網站目前設有「網住商情-台灣經貿網」及「投資台灣入口網」等2個宣傳我國商業活動之網頁超連結,日後倘政府相關部會有重大招商措施或新頒創投法令,外交部可配合將相關資料上掛於駐外單位網站,以宣傳我國優質創業環境。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初入职场必须争取的4个机会    一天,大发明家爱迪生的办公室来了一个不修边幅的人,当他表明自己来此是想成为爱迪生的合伙人时,所有人都禁不住哄堂大笑--爱迪生从来就没有什么合伙人。    这个人叫巴纳斯。由于他的坚持,他赢得了一份在爱迪生办公室打杂的工作。爱迪生对他的坚毅有良好的印象,但这不足以使他成为爱迪生的合伙人。巴纳斯对此毫不在乎,他在爱迪生那里任劳任怨地做了数年设备清洁和维修的工作。    机会终于来了。有一天,巴纳斯听到销售人员在嘲笑一件最新发明--口授留声机,便自告奋勇销售这一产品。巴纳斯用之前挣的钱跑遍了全纽约。一个月后,他卖出了七台机器。当他装着满腹全美销售计划返回爱迪生的办公室时,爱迪生真的接纳他为口授留声机的合伙人。    一个人能否成功,固然要靠机遇,但更大程度上在于他是否不懈努力,能否自己创造先机。此外还必须不观望、不退缩,想到就做,有尝试的勇气,有实践的决心。所以,尽管说聪明人的成功与某次偶然的机会密切相关。但认真想来,这偶然的机会能被创造、被发现、被抓住,而且被充分利用,又决不是偶然的。    由上面的故事,我们可以发现,机遇、机会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如果巴纳斯不去把握机会,也许他就永远不可能成为爱迪生的合伙人。所以,作为我们大学生,入职到企业中,把握机会也很关键。但是,作为我们大学生,究竟什么样的企业才是我们值得去追随的企业,企业给予我们的报酬究竟是不是最重要的呢?    1、要给你做事的机会    一个企业最重要的是要给你做事的机会。我们很多同学在大学实习期间去了一些公司上班,或者在毕业的时候进入了某些企业,但企业没有给予一个明确的目标,每天除了上网、聊天、看新闻之外,就无所事事。这样的企业,大学生要敬而远之。哪怕企业的外表再华丽,宣传做的再好,一个企业如果连做事的机会都没有给予,大学生又谈何成长呢?    同时,我们大学生只有学会做事,才会得到更多的事情去做,也就有更多的成长机会。会做事的人,具备以下特点:一、愿意从小做起,知道做小事是成大事的必经之路;二、胸中有目标,知道所做小事积累起来最终结果是什么;三、要有一种精神,把事情从量变带向质变。(励志电影  www.lz13.cn)刚毕业的时候,我们没有太多的工作经验,应该把心态放低,从低做起。    2、要给你犯错的机会    我不相信世界上有不犯错误的人,但我觉得范了错误要认真地总结避免今后在犯同样的错误,企业有时候不是不允许犯错,而是我们不用心,在一个犯过错的问题上一错再错。只要范了错误首先要将错误摆正,拿出来示人,给老板讲明白犯错误的原因,并且诚恳地取得老板的同情和原谅,并且拿出以后避免犯错误的方法和决心。我想这样的同学,日后必定会成为优秀的员工之一。    没有错误的过去,就没有成功地现在,人不可能永远在错误中成长和前进,只能范了错误后汲取教训,重新来过,利用更好的处事方法完成更多是事情。如果一个企业,都不允许员工犯错,只要一错,就劈头盖脸不分青红皂白的骂过来,而且有些错误,明明不是你的原因,也要你去承担。一次两次还好,如果经常是这样的,遇到这样的企业,还是另谋出路吧。    3、要给你晋升的机会    当企业给你了做事和犯错的机会之后,你也要加倍珍惜,随着你能力的增加,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适当的要求企业给予你更大的发展空间。如果你没有做到如何控制犯错的概率和学会如何更好的把事情做好,那么晋升离你还是非常遥远的。    随着你的成熟,如果一个企业还不能够给予你更多更大的平台,那么你只能去外部寻求更多的发展空间。毕竟,一个企业带给你的成长是有限的,如果在一个地方呆久了,也很容易成为井底之蛙。当自己遇到职业发展的瓶颈而无法突破的时候,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选择一个更加适合自己的平台。    4、要给你赚钱的机会    对于我们初入职场的大学生而言,金钱一定是摆在最后的。我们很多大学生进入职场后,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把金钱摆在了第一位,而失去了很多晋升和发展的机会。所以,我们要学会正能量思考问题,当你有了做事的机会,你就得到更多的锻炼;得到了更多的锻炼,你犯错的机会也会越多,但获得改错的机会也越多,经验就越来越丰富;随着你工作经验的丰富,你获得晋升的空间就变得大起来;随着你晋升,你的收入也会水涨船高。    当你的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向企业提出自己的需求,如果企业对你的要求无动于衷,那么,还是建议你换一个平台,千万不要抱怨,毕竟你是要生活的。抱怨和倾诉,更多的时候是换汤不换药,改变不了根本的问题,这样只会让人觉得你很浮躁。分页:123

给考研北大的同学的一封信Adadeep:  :   你好!   很高兴认识你!一个有梦想的人生总是精彩的;你在给我的信中写到想考北大生命科学院,很有志气,但困扰你的是问题是(1)专业不对口,因此基础较差,跟别的人比起来不知道是否竞争的过别人(2)若竞争不过的话,你原有的基础也没有了,前途渺茫(3)人不在北京,信息不灵通。而你的优势只在与你是喜欢生物的,而不是跟我所接触到的一些人那样,只是逃避社会的激烈竞争而来到北大的,因此你的考研的目的是主动的而不是被动的。对于转专业这个问题上我觉的我还是保留我的意见,毕竟这是决定人生走向的转折点,我没这个权利也没这个能力去提供什么意见,但我可以提供一些我的人生经历,以供你参考。我的大学生涯是在新疆石河子大学度过的,应该说是中国最西部的大学了,我每次回家坐车到那都要70多个小时,大漠孤烟,皑皑天山,青青草原,蓝蓝的天空,满天繁星,不夹杂任何污染的新鲜空气,真的是我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美丽天堂,但却不是一个年轻人该待的地方,基础设备太差了,读了四年大学,到头来拿着一点点微薄的工资,学校想的是如何多收学生,多赚钱,却不考虑学生毕业后的前景;所谓毕业率,校旁小书店里盖着章就算你找工作了;从我踏入那个学校的一刻,我就立志我四年后我要走出这个地方,而北大是我的梦想,是我心中最神圣的殿堂。但我当时并不知道有考研这东西,只是天真的想好好学习,争取到交换生的机会。但后来我才知道,只有新疆本地的学生才有资格去申请这个机会,内地的学生不可以,就算是好点的奖学金也都是给本地的学生;我愤怒了,凭什么,那些家伙凭什么,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因此我恨那个学校;恨那些狗屁领导,因为他们打破了我第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幸运的是,我并没有沉沦,我依然努力的学习,依然在图书馆里度过每一天,英语四级,六级,计算机二级,三级,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没拿到特等是因为我前一天跟几个兄弟熬夜PK游戏去了)等等,一堆的证件,那个学校的绝大多数的学生想都没想过的东西,我都一一受入囊中,若新疆有Toefl和GRE考点的话,我想我一样可以拿到;因为我还是想走出这个地方,而且我在我的心底还多加了一条:我发誓等我走出这,我将永远不在踏入这个地方。等到大三下学期,我这才注意到学校的海报栏上有考研辅导班这东西,我才知道可以考外校的研究生,这时我的梦想复苏了,我开始注意并收集这方面的消息,当四月的春风迎来了北大许校长一行,我知道,我再也不能抑制我的梦想,我要去北大,去中国最好的大学。五月,我真正踏上了考研的路程,未来如何,我真的没考虑过,我心里想的只是考上北大,在那未名湖畔,博雅塔下,聆听大师的教诲。六月,七月,八月,现在的我只记的早上7点半醒了,跑到学校神内旁边小树林里大声的念英语,我记的那时还有一个唱豫剧还是什么的,每天也在那大声的吆喝,一个英语,一个中文,中西结合,一直是附近居民区人民睡眠不足的主要原因;白天在阶教里看书,那两本厚厚的王镜岩,不知道翻了多少遍,都烂了,看完全身都是汗,衣服湿了,座位也湿了,热! 晚上一直到2点(新疆跟北京时差2个小时)才睡去,那是一段疯狂的时光;有一次,舍友开玩笑似告诉我,请我不要在梦里念英语了。时间在一天天的过了九月,十月….人的激情总是有限的。十一月份,报完名后,我陷入了一段低潮,每天睡觉前总是怕明天醒来,怕那无止境的复习,一遍又一遍。每天都希望能去哪好好玩一下,等玩的时候,却一直担心被人超过考不上了,玩也玩不好,学也学不进去,而且这时候,网上的各种小道消息都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影响,什么北大考研辅导班开了,什么学生跟老师套磁,老师都内定了,什么就算你考过线了,复试照样有黑幕拉,一大堆破东西,我每天都在无休止的思想斗争中度过,黑暗,迷茫,痛苦,找不到方向。感谢我的女友,在我人生最痛苦的时候,用她那柔弱的肩膀,女性的温柔,撑起我疲惫的身体,陪我走过那段黑暗的时光,没有她,也许我的人生会是另一个样子,我只想对我的女友说,我爱你。十二月,新疆的气候已经降到零下30多度了,图书馆里的战友一天天的少了来,坚持到最后的也没几个了。但我已经没有任何理由去逃避了这一切了,蝴蝶要破茧了,过程会是痛苦的,但梦想就在我的面前,我要得到她。早上教室没开门,只能在没有暖气的地下室里背政治,背完后,带下来的热水已经结冰了;晚上,为了不打扰舍友的休息,我在厕所里看了一个多月的专业;早上,女友为了帮我在图书馆占个好点的位置,而早早守侯在图书馆外,那张被冻的通红的小脸,这一幕幕,已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要成功,一定要。只有成功,才能报答一切爱我的人,只有成功,才能实现我的梦想。2006年1月14日8:30,在石河子一中,考试开始了;2006年1月15日下午5点整,考试结束了;终于坚持到最后,无怨无悔。忠告(1)既然准备考了,就要想考第一,不管有多少人报考,因为高手一个就够了,菜鸟再多,也只是给北大交钱的(2)平和的心态,不管遇到什么,不管你的基础再差还是别的问题,你所想的因该是,既然我已经是这样了,那我应该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在那慌,it is good for nothing。(3)每天一定要锻炼身体。还有就是北大真的很透明,,我觉的没有黑幕,也没什么辅导班之类的,就算有,也只是挂个北大的名头而已;你要知道,北大的老师科研任务很重,若没发什么好文章就混不下去,因此他们希望能招到最优秀的学生来帮助他们完成任务,要的是肯干实在的人,而不是只会天天套瓷耍小聪明的人。切记后记在此,我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一直在支持我,养育之恩,无以回报;感谢我的导师,给我一个这么好的机会,知遇之恩,无以回报;感谢我的女友,是她陪我度过了大学四年,陪我度过人生最黑暗也最辉煌的时光。感谢我的舍友,马哥,大头,小刘,小赵,小虎,兄弟情深,聚散依依,还有咋哥们喝酒打牌吃西瓜的小屋, 17号楼四单元401-3。2006年3月5号,北大考研成绩出来,我考了专业第一;2006年6月15号,我从舍友手中拿到北大录取通知书,但我内心一直很平静,天道酬勤,这是我理所当然要拿到的东西;进入北大,并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一个让你展翅高飞的新起点,而当头上的光环如此耀眼,因该看到光环背后所付出的艰辛,无论过去还是将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祝大家考研成功推荐阅读:[感恩励志:给参加2010年高考女儿的一封信] [一个伟大母亲给孩子的一封信:敢于挑战] 分页:123

刘亮程:我的死  那是一些等死的人。二十年前我离开黄沙梁时,他们已经闲坐在墙根晒太阳了。那时他们五十岁,或四十八九的样子,看上去不是太老。他们的儿女都已长大成人,接替了家里的事情。他们早早闲下来。每天太阳照东墙时他们在墙东边抽烟闲谝。太阳移到西墙时他们在墙西边打盹聊天。  他们中间的几个人已经不见了。其他几个,从五十岁等六十,又从六十岁等到七十,死亡还没有来临。  有时候他们好像等急了,站到路上望一阵子,又坐回到墙根里。  我知道在这个地方,人二十岁、三十岁的时候在路上奔走。四十岁时在一块地里踏实劳动。五十岁时便坐在墙根晒太阳了。到这个年龄人开始想死亡之后的事情,人知道死亡世界的阴冷、黑暗与潮湿,所以一刻不停地朝着太阳,把骨头里的寒气晒出来,把头脑中的潮湿蒸发掉,在身体的每个毛孔都蓄满光明--这时候光明已很难进入到人内心,人身体和心灵间的路早已坑坑洼洼,世界来来回回经过身体到达心灵时,把人的身体践踏坏了,一些通道已经堵死。七十岁时人便基本不再出门,整日关在一个小黑房子里。小房子一般和牛圈挨着,没有窗户。门缝用棉花和毛塞得严严实实--人从这个时候一点点地适应死亡后的孤独和黑暗。棺材在五十岁时便已做好,没有上漆,木头白生生的,停在棚下用草苫住。人六十岁时棺材上的草被风吹去。棺材明摆在人眼前,且油上红漆。人看着它往七十岁里奔,到了七十岁丧事变成喜事,对死亡的庆典像一场婚礼。  在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时常在那些晒太阳的老人跟前走来窜去,有时玩累了坐在他们中间,也背靠着墙,眯上眼睛,听他们出气和吸气、有一句没一句地说话。看他们打盹,头点一下,又点一下。他们瞌睡时上眼皮像房檐一样一下子塌落下来,堆在下眼皮上,都来不及躲,似乎突然地,什么被关在里面,什么被拒在外。有的老年人已经睁不开眼睛,或懒得再睁眼睛,看东西时用一小截细木棍,支在上下眼皮之间。他们朝路上看时,我也跟着看。我那时并不知道他们在空空的路上看见了什么。  我在那条道路尽头看见自己的死亡时已经快四十岁了。我突然真真切切地意识到自己有一天也会死--这个根本无法接受的现实。但我却想象不出我会在什么时候、以怎样的方式死去。  有一段时间我老担心我的胃会出问题。我再不能消化人间的一粒粮食,生命像一棵失水的草一天天枯死。有些日子我怀疑我的心脏--我看不见它。那是一间黑房子里的黑暗劳作。血看不见血的红色。跳动不息的心一定知道自己什么时刻停住--这桩黑暗漫长的活有一天终于要结束。但我不知道。我在世间的事情一桩接一桩。它停息的时候,不会在乎我正做着怎样重大或微小的一件事,即使这件事才刚刚开始。  如果真的这样,我的心脏不再起伏。如果死亡就这样无可避免地开始,能否让我依然柔韧有力的手臂单独地活下来,让它欢快地挥舞。让它去拥抱未及入怀的情人们。让它抚摸遍每一件剩下的事情,然后独自飞去。  能否让我永不近视的眼睛依旧深情地看着人世,我满眼的不肯老去的柔情不能就这样化为灰土。让我不知疲倦的腿走完远未到头的人生路途。别把死告诉我的腿脚。让它跑掉。死亡不再追上它。  从这个年龄开始,死亡像入冬的冰水一样慢慢浸透了身体。它成了生活中的一件事。有关死亡的想象不由自主--我可能会在一个凉爽的午后悄悄死去。那时满天的尘土已开始缓缓回落,像那些收工人停住手中的镰刀和锨,我停住呼吸--谁的一声鸣叫使我不由地睁开眼睛,看见这个下午的光阴,在墙上西移了一大截子,月亮从柴垛后升起,吃饱肚子的羊结群回来,咩咩叫门,尘世的一件小事又一次使唤动我的身体。  我可能会在一个寒冷冬天孤独地死去。大雪拥门。上天收走所有的路。在我哪都不想去的时候,道路消失,无边的雪野围护住我的村子。可我的炉火还在呼呼地烧着,我还有劈好的一大堆柴禾,整整齐齐码在屋子里,还有半缸水、三五斗麦子。还有,许许多多,我认识不认识的人们,冒雪走向这个孤远的村落,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地,把千千万万条路递送到我的门口、窗根。  我死的时候,我的身边会有许许多多的亲人,我先他们离开人世。我在那边种好菜、盖好房子等他们。  我死的时候我会像个孩子。我会害怕地哭。让你揽我在怀里。像刚出生时一样,我贪婪地吸吮你的双乳。让你哄我,用人间最温柔的话语和抚摸。  我想像一只小虫一样在草根下简单地死去。  我死了,我的躯体应该像一根木头留在村里。多少年后我转世回来,他还结结实实,担在谁家的圈棚、房顶上,或作为拴牛桩栽在院子,他古怪的横扫指着的地方,是谁家废弃经年的院子,门楼不见,墙垣塌斜。  我一直在想办法弄清自己的死。  我正一步步走近的那一场死亡或许不是我的。  在那一刻我会看见我不认账的一个身体正渐渐死去。  他挣扎着,蹬了一下腿。  或许非常平静安详地--不动了。  我也许不会按我想象的方式轻易死去。死亡不是我的敌人,不需要我用一生的欢乐与幸福去抵消对付它。  我死的时候,我一世的麦场已收拾干净。  这边,是打得干干净净的饱满麦粒。  那边,是垛得高高的金色麦草垛。当我离去时,我的翅膀已长成。我日日升起的炊烟早已为我铺好天路。  可是,在我消失的另一世还有芦苇和铃铛草吗?还有尘土和露水吗?还有天空、鸟群、风和风中的院门吗?在那里,我能看见的只是万物的魂和根须。开花和结果将成为我所不知的深埋世间的隐秘。  我二十岁那年的秋天,家里有过一次少有的大丰收。麦子打了57麻袋,苞谷棒子堆了一院子,还有黄豆、葵花、油菜……十几年来我们第一次感到仓房小了,麻袋不够用。到了下头场雪,没处安置的苞谷棒只好一摞摞码在房顶上,惹得各种各样的鸟一冬天在我们家房顶盘旋。那时候我想,要是再有几个这样的好年成,我们就能把一辈子的粮食全打够,剩下的年月可以啥也不干地坐在墙根。我三十岁的时候,已经离开村子在一个城郊乡当农机管理员,那时我幻想着,我顶多干到四十岁,把一辈子的钱挣够,尔后安安静静呆在家里。  现在我已快四十岁了。我知道一生的许多想法都将一一落空。我根本无法在某个年龄停下来。即使到了六十岁,仍会有六十岁的一大堆事情--这时候我看见了那个让我最终停下来的终结--死亡。突然间我对这种一往直前的生存惊恐万分。我该早早地为我的死亡做点事情了。至少,我可以从从容容地晒着太阳,等候它的来临,像等候注定要来的一个友人。无论在黄沙梁的土墙根,或是城市街旁的石椅上,一个人只要消停下来,都会静静安安地等到自己的死亡。  死亡来了,我们就跟着它去。  我们向哪里去?当他们注销我的户籍、收回我的职务和土地、从各式各样的表格与名单中划去我的名字……我将去向何处。  我相信在黄沙梁,那些早早停住地上的粗活闲下来的一双双手,已经在天上盖好房子。他们自己的房子。是否也像一个村庄一样。  我在地上只有一个行将废失的家园。在天上我没有自己的一砖一瓦。我注定要四处漂流的魂魄只有你--黄沙梁,这唯一的去处与归宿。  当我死去,我已经全部地归属于你。  你能埋掉的,葬入你的黄土。  你埋不住的,让(www.lz13.cn)它飘游于你的高远天际。与你的尘土、炊烟、树叶和草籽一起,一年一年地,起起落落。  让它成为你下一个春天的种子。  让它再发一次芽,再开一次花。  让它在你一场一场的风中,再一次感知你的恩惠与生机。  --我的母亲黄沙梁啊!   刘亮程作品_刘亮程散文 刘亮程:通驴性的人 刘亮程:谁喊住我分页:123


資料庫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財務簽證 流通業產業節稅方式 銷售額28,000元可以認列固定資產嗎

arrow
arrow

    e67fy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