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企業重組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移民業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稅務簽證, 台中中區策略與營運管理會計事務所

不要像明天就要死亡那樣去生活  文/游識猷  不知你有沒有讀過這么句話—— “把今天當成是活著的最后一天,像明天就要死亡那樣去生活 ”。這話據說是鼓勵人們珍惜當下,投入生活的。可我琢磨,倘若我確定無疑地知道明天我要死,那我今天八成會躺在家里床上。親友樂意陪我說話最好,沒人理我,我就吃喝打滾,讀閑書看電視玩游戲,特別 “頹” 地度過這最后一天。我才不會在“活著的最后一天 ”去學習鍛煉做好事呢——就剩24 小時,何必費那勁呢?  有一陣子,說不清是幸運還是不幸,反正我有了一段閑散時光,可以每天都隨心所欲,不必考慮生計成績,想干啥就干啥——于是乎我過了一段既“爽”且 “頹” 的日子。然后我回首一看,發現盡管在那陣子的 “每時每刻” ,我都是“快樂 ”的,但總體而言,我對那段日子的滿意度并不高。為什么 “無數個好時刻”,不能積分成“大段的幸福時光”呢?  大概十年后我才明白,我的一個基本假設—— “幸福= 積極情緒 ×時間” 是錯誤的。如果快樂是人的終極追求,那么只要有足夠毒品供應,保持大腦始終情緒高昂,就能成就一段 “好人生” 。但事實是,好人生,絕不只是快樂而已。積極心理學之父塞利格曼發現,真正的幸福,至少包含五個獨立要素( PERMA),除了能感受積極情緒( Positive emotion),還要能專注投入(Engagement),擁有良好的人際關系( Relationship),明了自己存在的意義( Meaning),以及,能夠有所成就( Accomplishment)。  在這五個要素中,許多都需要長期投入。短期內的 “幸福最優解” ,或許是追尋快樂,但長期的 “幸福最優解” ,卻往往需要犧牲短期內的快感,以達成長期目標。以“成就”為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心理學研究者安吉拉 李 達克沃思 (Angela Lee Duckworth)提出了一個公式,“成就= 技能 ×時間” 。時間是最關鍵的變量 ——一般來說,隨著時間不斷投入,技能也會不斷提升。一個人如果堅持每年比一般人多投入 10%的時間,每年比一般人技能多提升 10%,十年后,他的成就至少是一般人的 6倍,可算是出類拔萃了。  而這種面對長遠目標時,可以保持熱情并堅持投入的能力,達克沃思定義為堅毅( grit)。達克沃思發現,堅毅往往與才華無關。許多敏贍悟捷的人,卻不具備堅毅的品質,結果往往浪費了自己的才能。  堅持一個月還不算堅毅,真正的堅毅是年復一年,努力不懈,不斷投入時間與精力,直到實現遙遠的目標,直到抵達理想的未來。這種堅持最需要的,是一種信念,堅信努力可以帶來提升,堅信投入可以換來回報,堅信人生是場漫長的馬拉松——終點雖遠,必將抵達,而明天,不會是自己人生的最后一天。(來源/科學松鼠會) 不斷努力,才能配得上更好的明天 你不必害怕明天,路都是一步步走出來的 只要還有明天,今天永遠都是起點分頁:123

人生感悟的文章——來自哈佛大學的六個幸福秘訣  People love psychology. Let me clarify that. People love Positive Psychology sometimes called the psychology of happiness.  And the study of happiness seemed to be pretty popular with Harvard students. That year, Tal Ben-Shahar’s class there on “How to get happy” (his words) packed them in at an estimated 900 students.  And what’s the professors advice on happiness?  Well he has six tips about the discovering happiness in your life:  Six Tips For Happiness by Tal Ben-Shahar  1. Give yourself permission to be human. When we accept emotions — such as fear, sadness, or anxiety — as natural, we are more likely to overcome them. Rejecting our emotions, positive or negative, leads to frustration and unhappiness.  1.接受自己全然為人。  失望、煩亂、悲傷是人性的一部分。接納這些,并把它們當成自然之事,允許自己偶爾的失落和傷感。然后問問自己,能做些什么來讓自己感覺好過一點。  2. Happiness lies at the intersection between pleasure and meaning. Whether at work or at home, the goal is to engage in activities that are both personally significant and enjoyable. When this is not feasible, make sure you have happiness boosters, moments throughout the week that provide you with both pleasure and meaning.  2.遵從你內心的熱情。  選擇對你有意義并且能讓你快樂的課,不要只是為了輕松地拿一個A 而選課, 或選你朋友上的課,或是別人認為你應該上的課。  3. Keep in mind that happiness is mostly dependent on our state of mind, not on our status or the state of our bank account. Barring extreme circumstances, our level of well being is determined by what we choose to focus on (the full or the empty part of the glass) and by our interpretation of external events. For example, do we view failure as catastrophic, or do we see it as a learning opportunity?  3. 學會失敗。  成功沒有捷徑,歷史上有成就的人,總是敢于行動,也會經常失敗。(勵志  www.lz13.cn)不要讓對失敗的恐懼,絆住你嘗試新事物的腳步。  4. Simplify! We are, generally, too busy, trying to squeeze in more and more activities into less and less time. Quantity influences quality, and we compromise on our happiness by trying to do too much.  4.簡化生活。  更多并不總代表更好,好事多了, 不一定有利。你選了太多的課嗎?參加了太多的活動嗎?應求精而不在多。  5. Remember the mind-body connection. What we do — or don’t do — with our bodies influences our mind. Regular exercise, adequate sleep, and healthy eating habits lead to both physical and mental health.  5. 有規律地鍛煉。  體育運動是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每周只要3 次,每次只要30 分鐘, 就能大大改善你的身心健康。  6. Express gratitude, whenever possible. We too often take our lives for granted. Learn to appreciate and savor the wonderful things in life, from people to food, from nature to a smile.  6. 表達感激。  生活中,不要把你的家人、朋友、健康、教育等這一切當成理所當然的。它們都是你回味無窮的禮物。記錄他人的點滴恩惠,始終保持感恩之心。每天或至少每周一次,請你把它們記下來。分頁:123

如果你無所畏懼,世界會加倍賞你  文/沈嘉柯  1  我有一個前同事白羽。這是一個地道的宅女,平時最喜歡看韓國的浪漫愛情劇和日本的動漫,對《犬夜叉》非常熟悉,對歐巴明星了如指掌。  她最大的夢想就是在單位里面一直安安穩穩工作下去。于是我們開玩笑跟她說,最好趕緊找一個本地人在一起,就能長長久久待在這個城市了,而且還不用太辛苦自己買房。  在早些年,讓一個女孩子獨立買房,還真是一件壓力巨大的事情。且不說每個月還房貸就很可怕,拿到工資了再也不能買好看的衣服,不能輕輕松松租房,不能自由自在逛街了。而且,她的家人也催促她,還不如回到老家的小縣城,輕而易舉就能住上大房子。再相親結婚,男方一般要買車,會更加愜意。  可是她讀了大學,在上海工作過,又回到武漢工作,已經覺得人生適應了這樣的城市生活。  她一直猶豫,聽從我們的意見,開始嘗試著接觸一個城市里的男孩。  她談了一個體育學院的老師,我們旁觀者們,持保留意見,因為她性格這么柔弱,遇到那種力氣大,卻不解文藝的男人,恐怕觀念很難統一。  這段感情,以無疾而終收場。那個老師相當勢利,搞清楚了她的收入狀況,加上沒有本市戶口,就閃人了。  白羽有些難過,埋頭工作大半年,決定在假期出門散心。  機緣巧合,有一次她在旅行的時候,認識了一個攝影師。跟這個攝影師戀愛了。這個攝影師不是影樓工作的那種,是電影電視劇圈的。兩個人對喜歡的影視劇,相談甚歡,一拍即合。  白羽很開心。  很快她又面臨到了人生大問題。攝影師是一個長年累月跟著劇組跑的人。主要的工作地點是北京,但他不是北京人,也買不起北京的房子。  怎么辦?要不要嫁給北漂的男青年啊?  2  在談婚論嫁之前,當然是見家長。攝影師帶著她,坐了十幾個小時的火車,然后再轉皮卡車。來到了內蒙古的大草原。藍藍的天空雪白的云朵。  白羽人生中第一次騎上了高大的駿馬。戴著寬邊的大帽子,圍繞著帳篷氈房,體會了一把游牧民族的生活。攝影師的父母家人,帶著少數民族的熱情誠懇。  就在那一刻,她忽然篤定了,覺得可以和這個男人一起走進家庭。  她一直很害怕也很抗拒考慮未來,也不想再漂泊在大城市。沒想到,因為愛上攝影師,忽然有了勇氣。  她辭掉了武漢的工作,在北京找了一份新的工作。  她和攝影師男友租了房子,結婚了。  白羽在武漢的工作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單位,非常傳統和保守,上班的時候連QQ都不允許安裝。去了北京之后,最終,她跳槽到了一家文化公司。  她在大學本科的專業是英語。她的新工作是總監助理,對接外國翻譯作品,充分運用上了自己的所學專業。她很開心。  如果一直留在原來那家單位,她的愛情很可能無疾而終,而且只會繼續做著不喜歡的事情。  到了北京以后,的確和預料的一樣。北京的生活要面對高昂的房租,到處都是天價房子。能夠買得起城郊樓盤,已經非常不容易了。  大家勸她,反正很多人都北漂,一直租房。或者在北京多賺點錢,回到家鄉買房。白羽卻不再害怕房貸什么的了。哪怕北京房價是武漢的好幾倍。  人生總要為自己爭取。  所以,白羽留在北京快五年的時候,下定了決心,她說服老公,一起堅定斗志,在通州定下了一套兩居室。  3  以前上班當同事的時候,她數學不好,連報銷都覺得頭疼。她只知道埋頭做事,周末煲鯽魚湯,看看超市的各色菜。  從買房子開始,她陷入了痛苦糾結。這世界上的房地產商,大部分很奸詐,總有各種不如人意的缺點。收房交房,拖延違約,都遇到了。  她找我求教,我用我過去買房的經驗,還有些微記憶的法律知識,給她解釋。  一貫文藝女青年的她,把我說的內容,都記下來,耐心琢磨法律的意思,搞清楚了狀況。  最后終于拿了鑰匙,存好了裝修錢,開始打造自己的家。  她的微信狀態,隔幾天更新一下。  “今天訂好窗簾,定做了若干寢具,明天再跑一趟送過去。不管有多慢,即使一次只能做一點點,幾個月后,也會弄完了。”  “我不怕慢,不怕上當受騙買教訓,我怕不動,怕不做,怕嫌瑣碎,頭緒多,我怕看不上做小事,只想一次做出大事一鳴驚人,我怕這樣只是眼高手低。”  “我不怕維權,不怕丟臉,我不怕奔波一天還有別的煩惱,我不怕明天繼續早起晚歸。我都不怕。我只怕自己被不知不覺消磨殆盡。”  看著她的狀態,我忽然覺得有點感動,以前的那個柔弱無主見的同事,成長為家庭達人,為了生活,強大起來。  她學會了為自己鼓掌,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迷茫膽怯的年輕女孩了。  4  回武漢,我們幾個老同事重聚,在一家西餐廳吃飯。  她說她喜歡現在的公司,把所有的產品都做得很精致,再累再費心,也覺得有價值。  真的,不管在什么地方工作,都會累。但我們希望累得有價值。她工作的項目,是《紐約時報》評價好書的中文版,她格外負責,細細做好每一步,很快進入了排行榜。  在商場里看見那個作品的漂亮海報時,她覺得無比開心。  新年時候,看見她發在朋友圈的消息,她是這樣寫的:“在新家住的第一個早晨,第一個傍晚。昨晚睡得很香,今晚繼續。今天開伙,做了排骨海帶湯,也很美味。”  配圖是一棵剛剛開花的樹,姹紫嫣紅的,滿是春天的氣息。  過往的一切輾轉反側和畏懼,都淡出。  我想,從這一刻開始,她進入了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那是屬于她自己的全新未來。她曾經以為自己會成為一個可憐的大齡剩女,在公司里低聲下氣。然而,她鼓足勇氣,走了出去,沒有餓死,還擁有了自己的家。  這個世界,加倍賞給她生活的美好。 勵志名言:每一發奮發奮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賞賜 我要加倍珍惜自已 羊皮卷之八:今天我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分頁:123

ACC711CEV55CE


綜合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中區申請閉鎖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釀酒產業節稅方式 報稅技巧

arrow
arrow

    e67fy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